close

我和一位女性友人一起去敦南E書局看書。我其實很少去E書局看書,我習慣把書買回家,再用自己喜歡的舒服方式去看。

不過她似乎很有經驗,雖然事實上到書店看書也不用什麼特別練習,我們到了以後,她示意要各自分頭去看自己的書,我繞了一下,於是自逕地拿了一本印刻文學誌站在一旁閱看,雖然不是很舒服。

大約過了十五分鐘,我正在看的短篇小說差不多到了結尾的地方,我的女性友人拿了兩本日文潮流雜誌出現。當她看到我手中的印刻文學誌,她露出一種很少會出現在她臉上的表情,至少是我很少見到的驚恐表情。那表情顯示了一種不以為然的不可置信,彷彿我當時拿了兩本低俗的A書,正面露淫猥地大肆翻閱。

但她的表情使我認為或許在那當下,我翻的如果是A書都比那本文學誌好,至少我還可以訕訕地笑了笑,講個我擅長的油滑笑話:「你看這女人的姿勢,真是令人不可置信啊!!」

一如她當時表情所表露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